殿殒

你看这人写的文?那你完了,他超能咕!催了也不更,耶。

森林里怎么会有西瓜那么大的石头

2019年写的,发出来丢人。那会儿写的时候还没有标题,临时取了一个。


  你本来在森林里采草药,却忽然在灌木丛附近发现了一个少年,他的穿着很奇怪,跟你的衣服有点不一样。

  “你没事吧?!”你慌忙把人扶起来,但见那人双眼紧闭,好像昏过去了。

  “哎呀,这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
  你根本背不动少年,可是把少年独自一人放在这里,你也不放心。天快黑了,入夜之后的森林十分危险,因为有狼出没。

  你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这时你听见灌木丛那边发出一阵“沙沙”声,那是脚走在枯叶堆上的声音。

  是谁来了?

  狼?人?还是其它动物?

  你警惕着发出动静的灌木丛,四下里看了看,发现地上有一块西瓜那么大的石头。你费力地弯腰抱起它,但是直起身子的时候太用力,差点后仰摔倒。

  灌木丛发出来的动静越来越大,那“东西”快到你这边来了!

  你举起石头——

  却在举到胸口之后就因为力竭而无奈放下。

  眼看那“东西”就要靠近,你不管三七二十一,把石头奋力丢过去。此时,那“东西”刚一冒头就看到一块西瓜大小的石头在低空中朝自己飞来。

  Ta敏捷地闪身躲过,动作之完美,躲避之迅速。不过,此刻的你却没心情欣赏,甚至脸上毫无血色。

  因为……那“东西”是一只大白狼!目测两米长的庞大身体,在狼群中只能是狼王的存在!

  “今天……可能不宜出门……”你呢喃道。

  白狼王看到了你和少年,湛蓝的瞳眸紧紧盯着你俩,喉间发出一声低吼。

  你吓得腿软无力,瘫坐在地上。地上还有些许小石头,你胡乱抓了一把,鼓起勇气朝白狼王扔过去。

  白狼王躲都不躲,抬起一只前爪将所有石头拍开。

  “啊……”你心中惊惧不已,面上却强装镇静。“你别过来!”

  白狼王不理会你,纵身跃起往前一扑。

  你闭上眼睛,等待危险的来临。可是过了好一会儿,预想之中被白狼王撕咬成碎片的事情并没有发生。你疑惑的睁开眼睛,发现白狼王的目标竟然是那个少年!

  “不要伤害他!”你大喊一声,成功地让白狼王停下了动作。它回头看了你一眼,湛蓝的眼睛里竟人性化地出现了一丝探究。

  你突然清醒过来,开始后悔刚才的鲁莽行动。

  就在你担心白狼王会不会突然朝你扑过来的时候,它,动了。

  你害怕地后退,却看见白狼王回过头,继续走向少年。你的脑袋里一片空白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。然而看到的却是白狼王低头嗅了嗅少年的场景,你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儿。

  你本以为少年下一秒就会血溅当场,然后自己也难逃一劫。可是,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。白狼王叼起少年往自己的后背一甩,尔后消失在树丛中。

  你呆愣着站在原地,一切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。

  过了一会儿,你迟钝地对白狼王和少年离开的方向挥了挥手。

  “……再见?”


  “洛……基?”唐晓翼在晃动中睁开眼睛,声音嘶哑。

  身下的白狼在听到他的声音后,速度不增反减,逐渐停下。“晓翼,你醒啦。”

  “嗯。”唐晓翼坐好,“鬼影迷踪的人很快就会追上来的。”

  “不用担心,我已经甩掉他们了。”

  “好……”

  一人一狼沉默半响。

  “你已经见过那个人了吧?”洛基问。

  “……”唐晓翼闭口不言。

  “晓翼,下次不要再闯进鬼影迷踪的基地了,那个人是鬼影迷踪重点培养的‘药人’,就算你们从小一起长大,那个人也已经不记得你了。”

  唐晓翼目光黯然,好半天才用嘶哑的声音说道:“我知道。但我……”

  还是很想见到那个人……

  洛基知道唐晓翼想说什么,它沉默不语,只是陪伴在唐晓翼的身边。

  会再见的吧。


  你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走到密密尔智慧泉边,看着安静泡在里面的少年,唇瓣轻启:“果然,再见了。”

  你看向守在一边的白狼王,眼中已没了对它的惧怕。甚至,你对它还感觉到一丝亲切。

  你温和地对它笑了笑。

  “你……来啦。”洛基开口道。

  “嗯,还恢复了记忆。我是‘药人’,密密尔智慧泉加上我的血,一定可以治好他的渐冻症。”你轻声细语,生怕自己吵到那个宛如睡着了的少年。

  “不要让他知道。”

  洛基点点头,它闭上了眼睛,眼角隐有泪光闪闪。

  你小心翼翼地踏入水中,不敢发出声响。水位不高,只到你的腰部。你慢慢蹚水过去,来到少年身边拿走他的藏银刀,手指轻抚着刀身,目光却凝视着他的脸庞。

  “你的刀真好看,我好不舍得让它沾上我肮脏的血……可是,”你的脸庞滑落下一颗颗晶莹的泪珠,滴在泉水中,“我的血有剧毒,只能用银器引流,这样才能有奇效。我很没用,在逃跑的过程中把银片丢了……”

  你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期间,你用藏银刀割破了自己手腕上的动脉。你小心翼翼地把刀尖压在唐晓翼的唇瓣上,手腕的伤口贴在刀刃。

  紫黑色的血液从伤口流出,顺着刀刃往刀尖滑去。在引流过程中,血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变颜色。当到达刀尖时,血液已经变成了殷红色。

  渐渐的,你感觉身上有点冷,脑袋还有点晕。

  “差不多可以了……”洛基见你唇瓣发白,身形摇摇欲坠,立刻出声劝阻。

  “药人的使用方法,就是使用银器把全身的血液放干。”你淡淡的样子很让人心疼。

  洛基一惊。

  “我希望……你在他醒来之前把我藏好……”

  “……我答应你。”

  晓翼,今生无缘陪你看尽世间繁荣,愿来生有分,与你走遍千山万水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