殿殒

你看这人写的文?那你完了,他超能咕!催了也不更,耶。

序章

早有蚂蚁搬家,今有殿殒搬文。龟速搬迁……依旧是坑。

  

  今天是新型病毒爆发的第七天。

  这场病毒来势汹汹,一经感染就会变成丧尸。丧尸以血肉为食,但它们惧怕阳光,只在黑暗的地方活动。

  很多地区都沦陷了,但大西洋船王和世界冒险协会建立了一个基地,收留了来自世界各地为数不多的幸存者。所有幸存者加在一起……不超过五万人。

  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据?它充分证明了这场病毒的爆发性。世界人口总数已经接近76亿人,却只活下来五万人……这场浩劫,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?

  人们还在寻找其他幸存者……

  

  海龟岛一片狼藉,原住民几乎全部变成了丧尸,岛中岛上的圣斯丁学园情况更是糟糕,学生们也变成了丧尸。

  乔治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不被丧尸发现。他手上拿着两根火腿肠,那是他从弟弟乔尼的宿舍里找到的。

  灾难来得很突然,所有人都措不及防。乔治很幸运地没有感染病毒,但是全校也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。

  这是件很悲伤的事情。

  转过拐角,乔治迎面碰上一个大块头。居然是已经变成丧尸的兰博!乔治当机立断,拔腿就跑。丧尸兰博愣了好几秒,终于迟钝地反应过来,开始追逐乔治。

  听着身后的嘶吼,乔治毫不留恋。他仗着熟悉地形,很快就甩掉了丧尸兰博。七拐八弯后,他来到了自己的宿舍门口。但是,眼前的门仿佛有千斤重,乔治握着门把手,怎么也推不开。最终,他深吸一口气,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  “乔尼……你肚子饿了,吃点东西吧。”乔治轻声说道。

  乔尼被绑在乔治的床上,原本无神的双目在看到乔治的那一瞬间忽然兴奋起来,朝他龇牙咧嘴。他想扑过去,但是身上的绳子绑的很结实,乔尼还是一个孩子,根本挣脱不了。

  “乔尼!”

  乔治警惕地把头探出门外,确认乔尼的叫声没有引来其他丧尸学生后便松了口气。乔治的宿舍算是圣斯丁学园里唯一安全的地方,早在弟弟乔尼感染病毒后,他就把在宿舍周围逗留的丧尸都引走,然后又回来设下一些障碍,防止其他丧尸再到这附近晃悠。尽管如此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在这种环境下时刻保持警惕是最好的。

  乔治不是没想过向外求援,可是发出去的求救信号如石沉大海。他是可以自己一个人到海龟岛外面的世界去的,可是他不能丢下自己的弟弟乔尼。何况,外面的世界或许比海龟岛要危险十倍、百倍不止。

  所有人都在第七天完全变成了丧尸,圣斯丁学园里更是只剩下乔治一个活人。在满是丧尸学生的学园里独自生存,没有人能与他分享情绪,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!

  乔尼渐渐安静下来,只是他仍然眼冒绿光地盯着乔治,口水滴答滴答地流着。

  乔治把那两根火腿肠的包装剥开,拿盘子装了一根,用晾衣杆推过去给乔尼。乔尼扑向那根火腿肠,两口就把火腿肠吞下肚。

  一根火腿肠连人的肚子都不能填饱,更何况是丧尸呢?乔尼吃完了自己的火腿肠,又虎视眈眈地看着乔治的火腿肠。乔治犹豫了一会,把自己的火腿肠也推了过去。

  丧尸必须要吃肉,否则它们肚子饿了连自己都啃食。

  每一次出去寻找食物,乔治都是冒着巨大风险的。如果只是遇上落单的丧尸学生,像今天的丧尸兰博那样,以乔治敏捷的身上是完全应付的了。可若是被一大群丧尸学生包围住了呢?

  这是个可怕的猜想。

  那两根火腿肠是乔治刚才出去的唯一收获,大家还未变成丧尸的前六天,大部分熟食都已经被瓜分了。餐厅里倒是有食材可以吃,只不过需要煮熟。而且,餐厅里也有很多丧尸学生,特别危险。想要不惊动它们偷溜进去拿到食材,非常困难。

  乔治决定再出去碰碰运气。

  他小心地在宿舍楼里逛着,查看每一个宿舍,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熟食。

  原本像宿舍楼、图书馆、餐厅这些地方丧尸学生是最多的,但是乔治为了保护弟弟,在黑夜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将大部分丧尸学生都引走了。他把宿舍楼的大门给关起来,防止外面的丧尸学生在夜晚的时候进来,但难免会有漏网之鱼没有清理干净,像之前的丧尸兰博就是个很好的例子。

  在经过兰博的宿舍时,乔治停顿了一下。因为他隐约听见里面传来声响,好像有什么人在翻东西。

  是谁?

  难道圣斯丁学园里除了他还有别的学生没被感染?

  不对,绝无可能。

  乔治是圣斯丁学园里的唯一幸存者,他十分确定这一点。刚才差点动摇的想法立刻又变得坚定起来。

  也许是丧尸学生。

  乔治悄无声息地靠近门缝往里偷看。

  啊,原来是丧尸兰博!他无头苍蝇一般在自己生前的宿舍里乱转,可能是在找吃的。

  许久,他找不到吃的。可能是饿的受不了了,他开始啃起了自己的手臂。

  大家才变成丧尸没多久,所以身上并没有小说里讲的那样浑身腐烂、散发恶臭。不过……时间久了,就不一定了。毕竟,尸体都是会腐烂的。

  丧尸兰博进食的方式很粗暴,他咬住胳膊,把一大块肱二头肌撕扯下来。他嚼着,大嚼特嚼。乔治透过门缝看这场面有点犯恶心,想吐。

  “呕……”

  乔治没控制住干呕一声,但他马上捂住嘴巴。

  奇怪,里面怎么没有声音了?

  直觉告诉乔治,他应该趁现在赶快离开,越远越好。乔治最后一次往门缝里看了一眼,却对上一双无神的双目。

  不好——!!!

  乔治大惊,他掉头就跑。

  丧尸兰博居然发现了他,在他干呕的时候悄悄靠近门扉!

  身后传来丧尸兰博的吼叫,乔治无心理会,一心一意扑在逃跑上。

  等……等一下,前面那是……

  乔治瞪大了眼睛,刹住脚。

  竟然又碰上了一只丧尸学生,还是红发党成员!

  被包围了。

  前后都有丧尸学生的追捕,乔治的额角落下几颗冷汗。

  怎么办?

  他看向身侧这间紧闭门扉的宿舍,不知该不该躲进去。

  万一里面也有丧尸学生呢?

  只犹豫了一秒,乔治就毅然决然地推开门并反手关上。转过身的那一瞬间他屏住了呼吸——有一个丧尸学生正背对着他。

  这下完了。

  如果在他和这个丧尸学生搏斗的时候,仍在外面的丧尸兰博和丧尸红发党成员冲进来……那他必死无疑。

  乔治一动不敢动,身体紧绷着,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个丧尸学生。
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那个丧尸学生却丝毫没有动静,它仿佛没有察觉到乔治的进入。

  乔治大着胆子走过去,绕到那个丧尸学生前面一看。原来……是一具已经被啃食得残缺不全的尸体。

  乔治蓦然松了一口气,紧绷的神经也短暂地松懈下来。

  先不出去好了,跟尸体待在一起,总比出去跟丧尸赛跑要好的多。刚才从门缝里和丧尸兰博对上眼的那一瞬间,乔治只感觉后背发凉,死神的镰刀悬在他的脖子上,随时准备着把他的脑袋割下来。

  听到外面没有动静后,乔治又耐心地等了好久。直到他确信门外的两个丧尸学生已经远离,危险不在,这才从宿舍里出来。

  被困期间,他在这个宿舍里发现了一箱方便面和两包肉干、半包火腿肠以及几瓶矿泉水。方便面可以生啃,水可以省着喝,肉干和火腿肠全部给乔尼。

  真是因祸得福!

  乔治带着这些食物匆匆回到自己的宿舍。乔尼看到他还是想要扑过来,但乔治的心情仍是极好的。他望着这些食物,这么久以来身心难得放松。

  他下定决心。

  “乔尼,你放心,我一定会守着你,直到这场浩劫彻底过去。”

  可是,还要多久,人类才能研究出解决的办法呢?

  与此同时……

  由世界冒险协会和大西洋船王亚瑟共同创建的幸存者基地里,忽然收到了一个求救信号。

  “船王阁下!”

  在这次灾难中,管家博朗逊也十分幸运地没有感染。一向沉稳的他此时却急急忙忙地推开亚瑟的办公室,连基本的礼节都顾不上。

  “怎么了,博朗逊?慢一点说,不要着急。”亚瑟放下手里的古籍,他正在尽自己所及之力,为科学家们寻找克制新型病毒的方法。

  “刚才收到了一个求救信号,是您的好友唐晓翼发出的!”博朗逊激动道。

  “什么!”亚瑟也惊讶地站起来。病毒爆发的时候他最牵挂的除了DODO冒险队,就是老友唐雪的这位孙子——唐晓翼。他曾派人去丘枫镇寻找过小伙伴们,却一无所获,只找到了他们已经变成丧尸的父母。

  哦,还有世界冒险协会前会长大人,埃克斯。他和不死鸟安卡是丘枫镇的唯一幸存者。

  这位返老还童的冒险家现待在满是丧尸的丘枫镇,在荆棘街48号古宅里翻阅自己以前的见闻,希望能找到解救人类的办法。

  “地点在哪里,即刻动身前往救援!”

  “海龟岛!而且还是您曾经去过的尤加特拉希生命城!”

  亚瑟一愣。

  ……

  除了直升机落地时被吸引过来几只海龟岛上丧尸原住民,亚瑟一行人几乎是很顺利地就找到了求救地点。

  “船王阁下,求救信号是从这里发出来的。”博朗逊指着那棵已成枯木却还十分巨大的尤加特拉希生命树。

  上次唐晓翼纵身跳入泉中割断了这棵巨树的中枢神经元,不久之后密密尔智慧泉枯竭,这棵巨树便也枯萎了。

  “找!大家都小心一点。”亚瑟不忘叮嘱他们。他的眼睛在这棵巨树上一寸寸寻找,不放过任何一个树洞。

  在哪里……在哪里……

  “找、找到了!”

  有人大喊一声。

  亚瑟面上一喜,快步赶过去。

  那是一个仅容成年人弯腰才能通过的树洞口,里面的空间似乎很大,有些昏暗,不太看得清里面的情形,但是里面传出了咀嚼的声音。亚瑟并没有急着进去,他拿起手电筒往里面照,在看清里面的情景时,他脸色一凛。

  “博朗逊,晓翼的求救信号……说了什么?”

  船王大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悲伤。

  “拜托请帮我照顾他们。”

  博朗逊复述了一遍。

  亚瑟闭上了眼睛,掩去眼底的哀恸,可眼角却落下一滴泪来。

  这就是……你的愿望吗?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